第十回

話說~~~不管是人醫或獸醫....院內有台"氣麻機"是重要滴----大家都講氣麻氣麻

其實是借由機器將麻醉劑與氧氣混合變成氣體形式.讓動物可以從呼吸狀況下吸入麻醉葯劑

達到麻醉效果.但是當你關掉麻醉部份.機器可以單純輸入氧氣提高氧氣濃度幫助動物甚至自主呼吸.

因此也可以當作動物急救插管後的自動呼吸器~~~(這樣美艷的小徐講解後.大家應該有點概念了吧)

PS:順帶一提---氣體麻醉跟液體麻醉使用與價格上有很大差異沒有絕對誰好誰不好!!由醫師評估跟飼主溝通而做決定.但是氣麻的最大好處在於::

醫師可以準確的控制麻醉深淺度.但液體麻醉施打後因為個體差異萬一麻醉太深了是抽不出體外的.要靠動物自己代謝(少數液體麻醉劑有結抗劑可使用)動物會清醒得慢.

相對於心血管呼吸功能有狀況的動物身體是負擔比較大的~~(以上不想太明白的可自動跳過上述文字)


某日.....某隻重病的貓咪突然休克,C醫師把動物抱進手術室插管急救後想藉由機器幫助動物自主呼吸清醒過來.

頓時空氣中充斥著緊張且沉悶氛圍....

這時......白目的W助理並且白ㄔ的問了一句"C醫師,氣麻要開到多少單位??!!"

 C醫師 (沉默.凝視W助理3秒後....緩緩開口):他已經休克了.我想不需要用到麻醉吧!

(阿砸!!飛踢W助理,你是新來的喔??!!都已經做半年了動物休克你還要加氣麻....是嫌他昏迷的不夠深.還是嫌他活太久??!!

好吧好吧~~~我瞭了!!"W助理"當你哪天昏迷時.我會讓你好走的!!)

第十一回

"小紅再次慘遭毒手"

各位看官記得第九回中.......S醫師深愛的小紅慘遭"阿肥Y助理"蹂躪的經過吧!!雖然小紅不再是小紅,S醫師對它不離不棄

將它洗淨摺好,恭奉在置物櫃中 (我咧----好像是在弄神明桌喔!!).前些時候阿肥Y助理明明知道S醫師的禁忌.....因為她的制服沒有曬乾

又拿起"小紅再次穿上".S醫師看到這一幕....已經身心俱疲的倒在手術室想要拿刀片自我了斷對著阿肥砍.但行動沒有成真.只好關門起來暗自啜泣

前些日子新來的J助理也誤穿了小紅(其他人是怎樣帶新手的啊??!!S醫師不停抓自己頭髮中)......

S醫師出聲提醒,J助理主動脫下小紅.摺好放好到櫃子裡.....但S醫師已經喪失理智----拿著打火機跟小紅到醫院門口去了.......

第十二回

假日是醫院最忙的時候.總院會派個主治醫師來幫忙.S醫師忙著前面看診.有隻家貓被同住屋簷下的夥伴給咬傷.S醫師檢視過傷口後

請支援的U醫師進行傷口清創縫合....當然想偷懶的阿肥Y助理就擠進去小小的手術室去幫忙(外面門診兵荒馬亂當然躲進去是件好差事).

S醫師雖在忙碌看診但心中有在計算時間...嗯.是長了點....難道是身為雄性的U醫師被Y助裡擺平在手術室裡.叫破了喉嚨也出不來嗎?

S醫師急忙去手術室關心.還好一切平安.不然下次就是上水果日報的社會版

就在感覺是周年慶狂風掃過之後.終於能喘口氣補充點卡洛里時(這時U醫師已完成支援後離開).

Y助理對S醫師說:厚~~~那個U醫師縫合處理得很慢捏 (又是那種自以為嬌嗲的口吻....不要逼我出手啦!!)

S醫師:本來清創縫合傷口就要仔細跟花時間一點 (心想...你是要拍馬屁說我手術很快速是嗎??!!)

S醫師吃完東西後離開"狹小"的診間場景(只要有Y助理在...哪裡都很狹小)

繼續聽到助理間對話-----Y助理:剛剛跟那個U醫師做手術.他弄得好慢喔.我來縫都比他快了~~ 

J助理嚇了一跳.口中的玉米湯差點噴出來說:我們也要學縫合嗎??!!

Y助理:是不用啦~~~

J助理:那你為什麼那樣說??還是你弄過??

Y助理:我是沒弄過,但是看過那麼多次.我也會了好不好~~~

隔天.院內注意事項公布欄上.....S醫師寫下: 1.獸醫系請讀5年後畢業  2.考取獸醫師執照  3.進到動物醫院工作年限憑個人資質不定  4.才能站在手術台上跟飼主面前

5.無以上條件者請勿私自發表對於其他醫師能力言論  (但....Y助理會把這些放在心裡嗎?答案是--不會  請參考前面幾篇天兵助理續集.....Y助理對獸醫工作之言論.)

獸醫有那麼好當嗎?手術有那麼好做嗎?要是對方醫師聽到你這樣的言論做何感想??!!

第十三回

醫院最近公布了加薪資格條款.Y助理迫不及待.擠掉其他助理想表現傑出好獲得青睞(其實S醫師看在眼裡.想著:Y助理呀~~只要你不要一直發表你自以為是的理論或許大家都會好過一點.)

前幾天的周日.一位肝病貓咪的主人聽取S醫師建議考量後決定幫貓咪裝置食道餵管好進行在家照料.

助理們紛紛幫忙準備的同時.....Y助理又發表妖魔鬼怪之言論了----Y助理:齁~~~食道餵管我也早就會裝了.看過那麼多次.很簡單呀 

K助理只能笑而不答避免尷尬

J助理一派冷靜應對

T助理沒上班.但應該會堵Y助理說:對對對.泥尚敖.尼啥米攏A ㄏㄧㄠˋ

S醫師在手術室裡猛撞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