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名思義---當然我去看了這部電影

 雖然我不懂武術.雖然我也不懂片中太大的涵義

 但是看到葉問(甄子丹飾演)的風采.氣度....帥呀!

 大師不輕易出手

 大師很謙虛

 大師不輕狂

 大師重視家庭疼老婆愛小孩

 大師夠義氣重倫理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北方武術老粗,功夫了得,踢了佛山很多的武館招牌 (小朋友不要學喔!!).只剩葉師父家沒去砸場(葉問家境不錯,但是沒有開館授課.我個人覺得--第1.他不想搶別人生意 第2.他尊重老婆.老婆大人不喜歡葉問動手動腳 第3. 葉問練武純粹修身養性鍛鍊身體)   眾人紛紛圍去葉問家圍觀包括裡面飾演保安官的李釗(原本我不喜歡他....後來發現他算好人一枚....迫於生活無奈....只好幫日軍翻譯做事).大家期望著葉問給老粗一個教訓 (我想佛山沒有比他厲害的吧)  他還是很尊重老婆(熊黛林飾演---我喜歡的城城誹聞女主角).老婆大人不喜歡葉問打架.但是礙於眾人的請求 (本身應該也很驕傲說--因為老公很厲害).淡淡說了句"別把家裡的東西打壞了"就進房去眼不見為淨...BUT葉問一開始也沒什麼要出手回擊的感覺.北方老粗用力過猛打破了花瓶打壞了椅子.....然後小朋友騎著小腳踏車出來(我一開始還擔心說是不是劇情要讓小朋友受傷)...哪知....小朋友的小小車繞了一圈說:爸爸~~媽媽說你再不出手.家裡的東西都要被打壞了(我也覺得小朋友知道他爸爸很厲害!!) 老粗更生氣.葉問反而放心開始還擊.對方拿大刀亂砍.葉問一根雞毛撢子打的對方無力招架 (我很想拍手叫好.葉問表現出以柔克剛)

葉問.霍元甲.黃飛鴻這些電影感覺都一樣

但是我最喜歡這一部.

 重點是---葉問的氣質.氣度吸引人

(我剛好後面去租"畫皮"DVD來看---甄子丹的角色感覺完全不一樣.)

最後一定都麻要以"團結力量大"."愛國情操"."死裡逃生"等等結尾

(李釗死的算不冤枉吧!!好歹是他開槍打死那個變態軍官)

讓人看了不會太累.也不用想太多的劇情~~ 有空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