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媽媽長的很像小鳳仙 (老一輩愛看歌仔戲的應該知道)

短短肥肥的身材外加洪亮的嗓門 (每次跟鄰居說話聊天 害我都以為她在跟人家吵架)

媽媽很開明想法也很現代 (ex:不結婚沒關係--反正很多人婚姻不幸福她自己也是.

多交幾個對象沒關係--你才知道自己要什麼....只要不要""打霸鬥"")

小孩在成長與生活過程中難免會跟父母起衝突.我也曾埋怨過家人

但是....家人是一輩子的.再怎樣激烈爭吵或衝突.最後還是會互相幫忙照顧與扶持

我高中開始在外地讀書.連工作都不在他們身邊.....

會不會有遺憾??!!會呀.家人有什麼事情怕我擔心都不會第一時間告訴我 (哈 我也是)

相對離家好遠我的只能盡一些幫助家計的義務. (可是徐媽媽很愛賭!!真歹戒!!)

重點來了!!!!!!

徐媽媽昨天打給我說---阿妹 我前2個禮拜回去嘉義看阿嬤  遇到徐XX說 (我老爸  自動消音)

小徐:我已經超過10年沒看過這位先生了耶!!

徐媽媽:他有帶那個女的跟小孩一起回去....

小徐: (張大雙眼.期待下面發展)然後呢然後呢 (心想如果沒來一頓海扁真可惜!!)

徐媽媽:偶粉冷靜呀.倒是尼阿嬤"剉咧等"....偶就問他說婚離一離好了.不要再拖了

小徐: (吞口水中) 然後呢然後呢

徐媽媽: 他說等他退休後吧.他說想把退休金分給你們.不過偶想不透這跟離婚有什麼關係?

小徐: 屁啦..最好是會喔!!(怨念出現~~~當初大學助學貸款連名都不幫我簽....)

徐媽媽:他騙了阿嬤的田去抵押貸款買房子給對方住.我們住危樓 怎模可能還會給你們錢

小徐: 對呀...麻麻~命啦!! 我棉現在很好呀!! 不甘心一定會有.但是這麼多年了我們不都走過來了 

徐媽媽:他問說要條件嗎 我說不用.趕快文件手續辦一辦 他還說有這麼急嗎?

小徐: 阿不是...那個好幾年前阿公往生時,他急著讓對方要入戶口在阿公靈前吵著要離婚.

不管大家怎模勸.就是要離婚.怎麼現在不急了??!!

徐媽媽: 對呀都拖了這模多年了.....涮涮去啦....如果他給偶裝孝維只好用訴請離婚了

小徐:麻麻你變聰明了耶

重點2來了!!!!

徐媽媽:妹妹~~你駕照拿到了沒??

小徐: (支支吾吾)那個4/1才考啦~~

徐媽媽:怎模會那麼慢~~~ 你路考沒過~~~再一次喔?

小徐:(惱羞成怒中)對啦對啦.....考官故意抓我小地方壓線啦

徐媽媽:沒關係啦....當多一次經驗啦

小徐:這種經驗多一次要多1500大洋重考費用耶!!我才不想有......

徐媽媽:阿妹~~我跟你說~~我想養隻狗陪我玩.不要花錢買的喔!!

小徐:好呀,我幫你找找看有沒有可愛一點的 (不錯嘛~~知道用領養代替買賣)

徐媽媽:我要"短毛.小隻ㄧ點.顏色沒關係.公的母的都好".口素..我已經跟你提了一年了捏.怎模都沒下文

小徐:裝忙ing.....那----有朋友撿的到沙皮狗媽媽剛生小朋友,你要不要養一隻?

徐媽媽:不要!!

小徐:為什麼不要?!沙皮的臉好圓好大好可愛喲

徐媽媽:沙皮狗看起來很懶惰.我怕他不陪我散步.....(地上劃圈圈ing)

小徐:那你到底喜歡什麼樣子的狗狗?

徐媽媽:我想要養吉娃娃    (給我出難題了!!)

小徐: (愛甲給細利....幹-麻-不早點說) 哈哈....吉娃娃喔那麼小隻在家裡爬上爬下會摔倒啦

徐媽媽:口素.那個網路上都說"蘋果頭.短嘴巴"好像粉可愛捏.還有那個電影"比佛利拜金狗"..@#$>#$**

小徐:阿目~~等一下....那種狗很會叫很吵喔~~~(抓破頭....心想應該還是有吉娃娃給人領養吧)

徐媽媽:....(默)..........那你決定吧.....口素吉娃娃粉可愛 (不死心再提一次就對了 是吧)

(小徐默默打算....會替徐媽媽領養一隻小狗....然後那隻狗的名字就叫吉娃娃~~哈哈~~~用台語念徐娃娃 也很像呀)

 

 

 

 

創作者介紹

肉.腳.貓---小小貓咪動物醫院

sv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kelly
  • 噗噗~被尼阿母笑死!!!
    擠娃娃~~快出現吧:P
  • 啵啵馬咪
  • 小徐醫生你也真是太好笑了
    妳阿目也很好笑捏, 搞笑會遺傳唷!!



  • 斑斑馬嘛
  • 哈哈哈哈哈哈..................快笑死了!
  • 大頭喵姊
  • 小徐醫師~您母女兩都太幽默了!我笑了~哈哈哈~
  • 愛咪 (coco麻麻)
  • 原來母女倆一樣會搞笑呢, 哈哈, 取名叫吉娃娃, 這真是高招哇! 只是徐媽媽怎麼不是喜歡貓咪呢!

    還有, 小徐醫生, 妳很讚喲! 年紀輕輕就經歷很多事, 但又不失樂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