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種工作都有他所謂的"起毛雞" .... 我是人 (眾人噓聲~  好好好.我承認.我不是人  我差神一點)

當然也有專業領域的"自尊"  既然開店做生意 總是要和氣生財吧~~~

巴特---行業從事久了,都麻會遇到一些"各式各樣"的客人(或許妖魔鬼怪比較貼切...再次巴特....我是有氣質跟口德的倫)

當然也有''足感心''的客人 (對小朋友的愛不亞於親人....ps我喜歡稱病畜為小朋友....他們對醫護人員也很尊重)

現今是網路發達的時代,很多知識跟問題在網上都能找到解答,我喜歡小朋友的家長提問題一起討論

---但是---

並非是去挑戰人家的專業!!(就像....我去看氣喘....我不會去挑戰我的醫生....你懂電腦....但不會去挑戰電腦工程師)

如果,什麼東西都在網路上查一下,就可以跟倫家嗆聲.....那就不需要專業人士了呀  你們懂---通通都給你綿去做就好啦..

不可言諱的..在台灣還是有著......人醫使人尊敬....獸醫讓人感覺卑微

例子1::    某位雍容華貴提著名牌包的女士進到醫院來,開口就滔滔不絕的說著她跟我的恩師或大老闆有多熟,又開始講著

         她有多愛她的貓咪,她有不少客人來我這看病,她有多少獸醫朋友等等,重點是---貓咪下泌尿道疾病嚴重需要導尿住院

(一般只要確定貓咪尿道阻塞真的無法排尿,便需要外科介入幫助導通尿道,再藉由點滴輸液讓身體有多餘的水分好製造更多的尿液,幫助膀胱內的不論是發炎物質或血塊或結晶排除.....導尿管放置不可超過72小時,移除後觀察貓咪能否自行排尿且排尿順暢......如果貓咪發生急性尿道阻塞太頻繁或尿道狹窄甚至必須可能要考慮尿道造口手術等等等等等.....以上看官覺得廢言請自動刪除)   重點是---在我這邊如果是需要導尿的話,會建議住院3-4天確定貓咪狀況穩定才能出院   重點是---跟雍容華貴女士溝通完畢講解價錢之後,我開始幫貓麻醉進行導尿  重點是---某女士覺得住院太貴想帶貓咪回去照顧,還一直宣稱其他朋友跟獸醫都馬是導完尿後當天帶回家.不用住院    重點是---我很願意配合也同意貓咪導完尿之後可以轉院照顧,但不是在家裡(因為...我現在導通了,你就要我拔導尿管拔點滴,膀胱的結晶還有一大堆沒排光,回去後難保不會馬上又塞住了....然後主人又會又要怪醫生無能....況且如果家裡要是有醫療專業人員可以注意....那我沒話講....巴特你都謎有呀!!萬一出事隨來負責??!!)  重點是---貓咪狀況ok了回到籠子休息,某女士又跑來跟我五四三 (我從女士進門到剛剛...從頭到尾詳細解釋了3次...難道一切都是在鬼打牆??!!重點是---某女士一直重複著她歷史悠久的店.豐沛的人脈.就是要我幫她打折  (暗咧~~我超想打到她骨折的)  重點是---我一開始就有說明,每一家店都有成本考量的問題,我會給discount 但獸醫不是你們心中那麼cheap的行業 (基本上我有我的權限.這要感謝大老闆....偶也馬有在幫助流浪動物跟做好事...不然偶早發了!!)

我用僅存的力氣,再次解釋道---本小店可以故意收你很便宜的住院費,但是每打一次針.每做一個動作就收費往上加,甚至可以多收更多費用 (ps---獸醫公會收費標準上 even量溫度.看糞便.梳毛髮.觸診....都有列上收費價目) (心中也是不停os---星期天我們是6點休息,為了貓咪,我們搞到快8點,都還沒有加收急診費....)----最後女士給我一句:經濟不景氣,住院費很貴    偶想回她一句:貓咪對你而言是命重要還是錢重要??!!如果真的嫌貴的話,我也歡迎轉診呀!!但是這隻貓咪一定要繼續接受醫療!!!

今天的重點是---某女士這2天來看她的愛貓時,都會故意拿著手機打打打.講講講故意讓我聽到說幹麻要住院,住院費很貴(偶綿醫院老實講,一搬上點滴住院 1200/day包括針劑治療 24小時吊點滴  在中南部一般動物醫院也是這個價錢.)偶素有能力拿槍指著你一定要在我這住院嗎??!!----小徐小徐深呼吸~~~

例子2  18歲的老貓咪,曾經腎衰竭發病過在其他醫院治療一陣子,後來主人覺得每次去醫院回診跟拿藥要花不少錢,後來就沒  

            理會老貓咪的腎臟問題,這樣過了1年,前些日子說突然不吃一直吐來到我這邊,一驗血液,腎臟指數高到機器破表,主人淡淡的說老貓咪之前有過這樣的病例也有乳腺惡性腫瘤過,表情一點都不以為意.倒是女主人一直彽聲啜泣....我建議主人給老貓咪接受醫療幾天的時間看看狀況在做決定或討論.老貓咪很爭氣,漸漸的不吐也能接受食物,但是主人不滿意.....他覺得貓年紀大了腎臟不會好.....還不是要回家打皮下點滴(本來腎臟如果確定壞了就不可逆.也無法一下子讓尿毒指數降得很快...但是重點在於生活品質與主人的互動).口口聲聲說著她很老了希望她好過一點.所以OOXXOOXX... 新進醫師說::老貓咪主人一直問現在多少費用了,而不是關心動物身體進度.滿3天就一定會來帶她走,怎麼辦??!!  看著新進醫師,我也不知道該怎樣回答.....主人滿身名牌的進來'歐米茄的手錶.鱷魚牌的衣服.LV的包包.普拉達的皮鞋.....'  雖然心裡明知他不可能餵老貓咪吃藥或幫她打皮下點滴我還是開了點滴跟口服藥.主人居然回頭跟我說他幫貓咪付了接近一萬塊的費用,不算小數目.但是他又不會好.如果真的老貓咪不行了想讓她安樂死.他捨不得貓咪再上醫院,可不可以開安樂死的針給他帶回去打---茄  如果真的必須做這種動作,勢必藥劑是得從血管打入才不會讓動物痛苦太久.怎麼可能讓你在家做,那不就等於是讓你活活掐死她的感覺......真是讓人想對他罵髒話喔!!


每個醫生都有主觀的一面,對於醫療有慣用的方式....這是絕對要尊重跟不可評論的

每個畫家有慣用的畫筆,習慣的畫法

對於醫療多詢問幾個醫生或朋友的意見,小的我絕對舉雙手雙腳贊成!!(偶的手跟腳一樣長)

又.就像....如果我今天必須要接受手術開刀....我一定也會多找幾個專家詢問.

''醫療最重要的是邏輯觀念''這是一位前輩的名言,怎樣去診斷疾病.治療疾病才有方向以及合不合理

最後的重點是----'''尊重專業''' 不是只要 cheap or discount  

ps---本倫其實很賭爛打電話來詢問手術價錢後千萬不要對我說誰.誰.誰.哪裡哪裡比較便宜耶 (我不反對比價,但是不要以此來做評論.說給醫生聽....因為每家動物醫院手術成本.其他方面考量都不一樣.主人也可以有自己考量,但請不要用價錢來對醫生下評語!!).我昨天還接到一通電話,對方的貓咪因為肛門腺感染破裂之前的動物醫院先用口服藥治療,傷口癒合了一陣子又再度破裂,來我這裡評估傷口.結果一看連尿道肛門會陰部都爛開來見骨,手術重建跟住院費用不低而且往後癒合狀況也沒有絕對或一定.對方主人只願意花幾百塊去治療(其實跟主人交談就能知道他對動物所願意付出的範圍)(我綿很有骨氣的連幾百塊都不願意賺).過了一星期,主人打電話來說想幫貓咪安樂死因為傷口真的很慘問我費用後.....說她女兒問到更便宜的捏,我回:那就請過去那家動物醫院吧 (心中又在os 超級賭爛賭爛  我也不想要這種收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