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小徐總是半夜或莫名其妙的狂咳{#emotions_dlg.emotion_002}

咳也咳不出東西來,咳完之後會很喘跟胸痛 (是因為胸部太大去壓迫到肺臟嗎??!!)
鼻水跟噴嚏更不在話下啦{#emotions_dlg.emotion_015} (到醫院有看過我的慘狀的請舉手~~~~)
常常總是頂著黑眼圈跟水腫的大臉去上班 (是因為上述問題,根本晚上無法好好入眠,而不是晚上玩太凶喔!!)

{#emotions_dlg.emotion_b02}曾經試過中醫,乖乖看病吃藥貼耳豆一個月,是有效果,但是每週的葯包堆滿抽屜
(根本都吃不完......還有就是.....那家中醫生意太好了,常常我下班10點掛到號.....看到時已經是晚上12點了!!!跟那個師大的黃皮膚科有得拼~~)

於是乎----我將每週僅存珍貴的星期休假.....貢獻出來,連續幾週都到新光醫院報到
做了一些檢驗,終於有些眉目了.....(但是每次看診也是等很久,大概要花掉1個下午吧!!)
小徐: 醫生 我就是半夜咳到醒來 胸痛  咳出來的東西是透明的
醫生: 我聽聽妳的呼吸     呼氣. 吸氣    (他在病例上打Asthma).這樣多久了 會喘嗎?
小徐: (我也速看懂英文跟病名滴)...大概好幾個月了,但是真正喘倒是沒有過
醫生: 妳職業是獸醫喔.....鼻腔黏膜很腫喔,來 拿單子 去做過敏源測試
小徐: 醫生.....我可以拍張X光嗎? (抽煙多的人總是會怕的肺癌)
醫生:可以呀,去拍完回來我在開葯給你

X光檢驗是還好,有輕微肺炎.......我奇怪的是他幹麻說我"氣喘"??
聽聽診跟症狀就說我是喔??  難道我對人的氣喘認知比較不一樣
總之----折騰了好幾個禮拜
我獲得了一個新玩具


對,沒錯~~~我得了 ""氣喘=哮喘=蝦龜=Asthma""
我不相信{#emotions_dlg.emotion_b09}  (但是晚上用了氣喘吸劑,真的不咳了)
最機車的還在後面!!!



我對貓毛極度過敏.狗毛不會---其他吃的也不會
那我要靠什麼工作維生??!!


還有對家裡灰塵過敏  (耶!!可以不打掃了耶~~~)



好啦好啦~~~~醫生給我的最終診斷是: 氣喘.急性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


你們會更常看到我這個樣子,而且......要是真的氣喘,我就會更水腫跟胖了  哭哭{#emotions_dlg.emotion_002}

創作者介紹

肉.腳.貓---小小貓咪動物醫院

sv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斑斑馬嘛
  • 看吧!嚴重了吧?


    我對貓毛極度過敏.狗毛不會---其他吃的也不會
    那我要靠什麼工作維生??!!
    〈這個只要打掃乾淨就可以解決〉

    對家裡灰塵過敏 (耶!!可以不打掃了耶~~~)

    〈錯了!要清除過敏原!戴口罩手套把家裡打掃乾淨,不要讓塵蟎導致你不斷的再過敏,才能讓身體有抵抗力〉

    天啊!醫生啊!您的見解還蠻特殊的喔!
  • kelly
  • 果然中獎了!!
    院長大倫~請保重啊~~
  • 大頭喵姊
  • 小徐醫師~請多保重內!!天氣變化大~連妳也中獎!@_@唉~加油嘿~快點恢復!
  • 餅
  • 專門看貓的獸醫對貓毛嚴重過敏……好像電影裡面的情節 @@"

    有一鼓淡淡的哀傷……
  • 泡娘
  • 好啦~~不哭不哭,
    頂多跟我一樣咩...氣喘還愛當貓中途>"<
    下次藥借你一點點,
    我都直接開連續處方籤的說@@
    氣喘患者要多接觸大自然,
    星期三我們帶你不會過敏的狗狗一起去烤肉,
    妳說好不好阿??
    詳情請洽綿綿嘿...
  • 悄悄話
  • 星媽May
  • 我也是對灰塵過敏啊
    所以我也不用打掃了!!
    (那誰來掃?!)

    體質可以改變的∼
    多運動吧!!!
  • kerry1223
  • 過敏指數是最嚴重的三級!!你真的是太誇張了!!
  • lingyi
  • 太幽默了....不是有報導說長期暴露在貓毛下會對貓毛免疫嗎???(貓毛是少數可以免疫的東西) 看樣子這個報導可能不可信....
  • 珊珊的姐姐
  • 和珊珊一樣吃OPC, 和我一樣買台果汁機打生力湯喝(可以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