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阿嬤在我心裡真的很偉大~~阿嬤年輕時的相片看起來很像混血兒說

拿前一篇的相片先墊著用,下次再給泥棉看我阿嬤年輕時的美麗~~~

   阿嬤其實一共生了7個小孩子(4男3女),只是大伯在小時候不小心夭折了,是阿嬤最痛的回憶
   阿公有唸過一點書,年輕時候他很愛賭博,結果把一些家產都賭光了,四處躲債,留下阿嬤帶著6個小孩還要種田,真的很辛苦後來阿公浪子回頭在四十歲時開了這家雜貨店,阿嬤開始有點欣慰囉~~~
    我從沒聽阿嬤說過誰壞話,妯娌間親戚間---真的---沒有過一句!!總是任勞任怨,默默承受一切(連前陣子把在樓下的種田腳踏車被偷了,她也沒罵小偷,她只跟我說,就起床後就不見了  就沒有話了)~~~她唯一會生氣的是,以前我爸媽也愛賭放著小孩不管,所以我們這一家最讓她擔心
   後來小徐父親不照顧家裡,反而是阿嬤一直跟我說~~他會浪子回頭的,阿公當年也是這樣,還有是阿嬤不會教子,希望我們不要怨恨他~~~說著說著我看到阿嬤哭了阿嬤妳不要傷心,我很獨立了,我會孝順妳呀~~~
   叔叔公司有問題,姑姑經濟受影響,我們孫子身體健康...等等,阿嬤都默默煩惱著,有次我去看她,她說眼睛不舒服,帶阿嬤到眼科醫院去檢查,後來隔壁嬸婆跟我說,阿嬤常常想到說到我們這些後輩子孫就流淚,所以眼角都擦到破皮灼傷,醫生也說她白內障要開刀了,我生氣打電話給她號稱最孝順(只會騙遺產的父親),居然電話中還問我是誰,也不清楚他媽媽的健康狀況...厚...機車咧...阿嬤妳就不要在袒護他了(很想找人扁他一頓!!)
    阿公往生快十年了,阿嬤老人家習慣鄉下不願意到中部或北部居住一個人守著超級小小的雜貨店(一天淨賺大概30-100元),就很滿足說~~~有到嘉義新港附近玩的彬幼呀(其實我棉那邊算"笨港"板頭厝板頭村),請故意裝凱!!!到阿嬤的雜貨店去買買簡單的飲料跟零食(雖然種類不多),ㄟ~~~要多買一點喔!!!物美價廉,高貴不貴喔!!!讓她老人家開心一點(憑照片來貓醫院有折扣~~~這樣算是公器私用嗎? 噗)
   阿嬤有空時都會去廟裡作清潔工作,逢年過節還會自製蘿蔔糕(連菜頭都自己種說),拿鋤頭比年輕人還猛!!所以阿嬤一定會長命百歲,好人有好報~~~
p.s附上一則小笑話,有一次學校放假我去看阿嬤,她一直盯著我的胸部瞧,她問我說:力A內杉攏挖賊幾?(你的內衣都多少錢?) 我回:都5-600元啦(已經算少報價囉...對老人家都要說很便宜的價錢),阿嬤:力攏瓦故蛋掉幾拜? (你都多久淘汰一件?)  我回:大概半年  阿嬤:力按奈太討債,挖攏低廟口買內杉,兩件150摳,愛邦力買幾件唔?阿勾屋,力A奶阿敢賣太俏(你的胸部太翹太挺之意),安ㄋ敢有好看??!!
我回:阿嬤,現在女生都馬要越挺越好~挖內山溝屋,力ㄍㄚˇ低穿都厚,挖免啦~ 阿嬤不死心說:阿謀,伊勾屋賣嗽庫(束褲),馬足淑,力袂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