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小小徐的聰明才智是無人能比呀!!,幼稚園時就能歌善舞,常常會藉著哭鬧裝病而跳級~~~(哥哥棉獨大班中班....我自己在小班),老師受不了我的口愛......所以偶可以肆無忌憚的來去大中小班間 (是霸道的關係吧-----茄)  要是上課無聊我都會趁著吃完點心大家跟老師午睡時,躲過警衛ㄅㄟㄅㄟ,自己開門出去閒晃 老師ㄧ覺醒來,發現小小徐不見了.....哭著打電話給徐媽媽,告知小盆油失蹤了~~~ (老師~~~你嘛太好欺負了) 徐媽媽火速從工廠騎車到幼稚園了解狀況時,發現小小徐在家附近的荔枝園閒晃,便揪著小小徐到幼稚園海扁一番 ,我的傑出可於畢業後10年幼稚園園長還記得我而得到證明!!!


          依稀記得大班時,我知道快畢業了,那時我跟坐在隔壁的王小弟弟很好 (還好他不姓--沙),我中午故意裝睡不著 (我棉小盆油都是睡大通舖,午休時要自己搬被子跟枕頭...好可愛喔!!!) 我約他陪我去上廁所(還有因為我棉小時候有優秀畫畫班,騙老師說要去畫畫就口以趴趴走...說到這兒---偶還得過肯德基還是頂呱呱爺爺的小盆油畫畫比賽獎項咧)  偶還記得偶跟他說:[ 口不口以親偶ㄧ下??]  王小弟弟說:[要怎樣親ㄚ? 泥不要尿尿,偶要回去睡了....等ㄧ下還要上課耶]  小徐妹妹說:[就親臉一下ㄚ~~]  王小弟回答:[ 偶不要啦~~偶沒有喜歡你幹麻要親你] ---頓時之間小小徐覺得怒火上身 (不是慾火喔!!!):[你不要親偶,那偶親你!!!!不然你就得把早上偶給你的牛奶糖還給偶]   王小弟:[ 口訴....那個牛奶糖偶早就粗掉了......]  小小徐:[那泥就認命吧!!! 哈哈哈哈哈----]   (盛竹如的聲音又再度響起....) 任憑王小弟百般不願意,迫於小小徐的淫威之下,也.只.好.就.範  從此王小弟看見小小徐像看到鬼ㄧ樣~~~避之唯恐不及,直到畢業典禮後噩夢終於可以解決了


          小小徐之傑出與優秀進入國小後當然也是不在話下!!!!小三開始  (注意喔~~~不是三小ㄛ)就會打麻將騎機車裝病不想上課 (徐媽媽真的是用心教導小盆油!!!).迷上吃角子老虎輸掉早餐錢謊稱不小心弄丟了(哥哥帶我去玩電動玩具的呀!!!)......參加許多注音.查字典.演講比賽很少鎩羽而歸.....當然也都擔任那種噁心巴拉的幹部---又稱""老師小愛犬""  噗.....因為個性開朗不愛與人計較,在女生堆裡都得故意裝醜裝笨逗她棉開心 (--女生小團體的力量是很驚人滴!!),還常常被鉛筆盒打假的 (那時候流行鐵製的耶!!! 粉痛說要是現在我ㄧ定海扁對方,再送他ㄧ句-拰老師咧!)我還記得小時候常頭痛,所以灰熊忌諱別倫動到我的頭,有次要下課了大家要站起來敬禮後,站在後面的男生因為穿外套,他的拉鍊不小心打到我的頭,就在他完全不清楚自己幹了什麼好事的時候,我ㄧ拳已經揮過去,打的他流鼻血.結果當然是辦公室見~~~他棉家是機車行兼美髮屋,我媽是他棉家常客,害的我跟徐媽媽去洗頭,臉都不敢抬.(打你小人頭.打你小人腳)....我就知道對方有跟他媽媽打小報告,所以他媽媽慫恿徐媽媽幫我燙了ㄧ顆高麗菜頭,害偶被同學笑了2個月!!!...


        小盆油小時候總愛比較---我棉家有幾台車,我棉家有鋼琴,我綿家有多大....等等等等等---比不完啦!!我都會黯然退場要不就虎爛對方...其實小小徐家並不寬裕....還有奉勸世上各位北幕.老大郎,千萬不可以碰觸賭博!!!賭博害小小徐北幕常常搬家.....也造成往後小小徐自卑醜化自己的性格(家裡沒錢,2個世大郎愛播,奶奶擔心孫子們沒飯吃北上關切,騙小小徐帶她去"ㄍㄧㄠ ㄍㄧㄣ"找人....偶當時很小就會認路---徐媽媽說:[取郎來堵拰阿目,啊ㄋㄟ值得驕傲嗎!!!]).  


        加上小小徐發育的早讓我更加無地自容,偶永遠都記得那天好糗!!!!!!!!!!!!!五年級時老師叫偶上台寫黑板,第一次MC卻來臨(偶還小不懂事)~~~~你們能想像這樣的一個血紅的屁股對著全班同學嗎?!偶棉班導是男的,還跟我說沒事繼續寫,沒有救我,同學在下面品頭論足....從此我對這位老師很難以釋懷,還虧他已經結婚生子了......真的重傷我的自尊,我比其他同學發育早,都不敢穿比較薄的衣服跑步 (古時候健康教育不普及~~~哪像現在的青少年啊~~~)我真的很慘吧!!!!(場外插撥----我有一個朋友更慘說~~~~據當事者親自描述: 在偌大的台北車站,她穿著"超潔白"七分褲,扭動她婀娜多姿的身材與臀部,準備搭車時,才發現褲子後面ㄧ片血跡斑斑......超外露and外漏.....好可憐喔~~~[讓偶棉為她默哀30秒] 聽說她從此不敢在台北車站搭車~~~)


          我特別!!!!在此要懺悔ㄧ件事~~~我擔任幹部時查到其他同學沒寫作業 (她棉家是開雜貨店的...有粉多的零用錢跟零食),她要求我不要跟老師講說不會有下次.....要分給我她的零用錢跟零食 (我陷入天人交戰....澄清喔!!不是恐嚇取財).我答應了....後來卻變成害她養成不寫作業的習慣,只要丟保護費給偶 (這個詞好像不適當喔!!??).她就不會被處罰.   哪知~~~~後來我棉畢業後分到不同的國中,開課迷有多久,就聽到她罹患淋巴癌的消息 升上國二時她就去當天使了.....聽著往昔國小同學說當時她變的有多瘦小,連想吃口蒟蒻椰果都得切成很小塊免得噎到.她本來很可愛漂亮的.......我害怕.羞愧的不敢去見她最後一面 (不是因為我跟她收遮口費怕被她父母扁)是小朋友還不懂得如何面對死亡.........長大後,偶而陪阿母到市場買菜遇見她媽媽時,阿姨總會對我說:[ 如果雅智沒有走掉,應該也跟妳ㄧ樣大了.....唉.....](聲音卻像絲ㄧ樣微弱細小....再慢慢飄走).阿姨的眼神很哀傷很恍惚.....阿母說雅智的媽媽看起來精神不好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所以回中部陪家人時,我盡量不要路過阿姨家,我不是怕被罵,而是怕她每每見到我就想起雅智一次,讓她傷心.(真是懂事的乖孩子呀!!) -----大家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緣份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