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又過去了,握著厚厚的年終獎金,心裡滿滿的感動。獨自北上工作這些日子以來,我是個幸運的離家小孩,或許曾經忍受許多孤單寂寞和無助,但我在這個城市卻得到了許多關愛。千里馬需要伯樂的賞識(我好像在臭屁喔~~~),所以我何其有幸跟對了好老闆、好醫師。




 


提著行李在過年前先回中部看看家人,就在幾個月前我多了兩個嫂嫂,上個月小姪子又蹦出來,原本簡單冷清的家裡現在變得好不熱鬧。



待沒幾天因為惦記在台北的貓咪就匆匆回來,那天是除夕,家家戶戶都忙著晚上的團圓,在醫院忙進忙出的我好像顯得特別孤單,就在醫院準備休息時,看著我那帥氣老闆欲言又止的模樣,心想:「美麗的夫人都在等著接他回去吃飯了,怎麼還不離開呢?」,最後院長不好意思摸摸頭髮吐出一句:「小徐,等會弄好了之後,來我家吃飯。」其實我心裡很感動,我不孤單呀!我回答:「謝謝老闆,我晚上跟朋友有約吃飯。」,院長虧我說:「不會是要去哪家育幼院吃飯吧!?」我說:「不是啦,我真的有約,你們趕快先回去吧!」,院長低頭喃喃說:「那就好。」,但他在臨走時仍不放心轉頭跟我說:「要是無聊,晚上還是可以來我家玩。」.......其實我真的很高興,因為院長把我們這些小朋友當成弟弟妹妹在照顧,夫人也是,為了怕我們上班忙上班累,女孩子晚歸危險,所以租了間宿舍;夏天怕我們熱還加裝冷氣,冬天怕我們冷,多帶了被子過來;怕我們餓著,買了一大堆的食物冰在冰箱;年長的二位會計姐姐也是,常常拿了許多食物要我們放在宿舍吃.........冰箱都快滿出來了,還是繼續堆..........(可是我們沒有人會蒸饅頭或廚藝比較好,饅頭已經冰凍半年硬的可以砸昏人了還是原封不動,麵包蛋糕便當或飲料放到壞掉或長小香菇也是常有的事。)所以小徐醫師曾經直逼蔡依琳跟林志玲的身材跟體重很久都沒有過了,我好想掛著請勿餵食的牌子上班喔。




院長總說醫師是醫院的門面,所以不可以奇裝異服或造形前衛;小陳醫師上次休假把長髮剪太短,結果院長說休假不可以搞怪(因為小陳醫師長髮很漂亮,老人家一時受不了太大的轉變)。我在這個月也跑去整理頭髮,晚上院長要參加貓物語的春酒我匆匆到醫院當救火員幫忙看診,一進門,從大家的眼神中不用他們告訴我,我知道我剪壞了......老闆娘差點認不出我來;因為太忙,老闆沒有多說什麼。隔天院長問我說:「幫你剪頭髮的那個人還活著嗎?你跟小陳醫師是同一家店剪的頭髮嗎?如果是,我就去放火燒了那家店,怎麼會剪成這樣?」我笑笑說:「當設計師下刀後,我就知道完了,可是挽回不了啦,您不喜歡她幫我設計的妹妹頭龐克風喔?!」,院長不知該哭還該笑,只撂下說:「很呆,下次你們剪頭髮都要報備。」雖然頂著笨笨頭,客人都說很可愛呀~~~~


 





我跟小陳一起合力對付米果!!!!!!!!



面對過去一年的檢討,我從來不認為當獸醫是一門多麼神聖的職業,如同每人所負責的工作一樣,想要把自己本身該盡的職責所在做好,比較不同的是,我們面對的是不會說話的生命;我主觀地認為,醫學不該被神化,相信看過書本或戲劇「白色巨塔」的人或許多多少少會了解我話中的意思。..................待續...................................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要多有成就,多麼出名,因為背負這些東西的壓力太大 更沒有想過現在能夠負責一家動物醫院,我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們給我的. 尤其是那為我日夜擔心操煩白頭的林醫師 (乾爹~~~).放下一切的話,其實我就只是個單純的小徐醫師.


很多時候,我很想逃跑........跑到鄉下當個土獸醫,因為面對動物病痛,你轉身面對下一個case你還是要笑.面對生命死亡,你不能哭........我常問自己為什麼要當獸醫??!!不當獸醫,隨便工作肯吃苦也不會餓死啊......可是我還是沒有逃...........林醫師看晚輩辛苦,一直在想要怎樣讓我們不用多走冤枉路跟過得好一點,或許我爸還不曾這樣關心我.........所以我沒有逃,因為我已經比別人幸運太多.



可是我個性很直,林醫師總說,看著我總讓他想起以前的他.......因為我們同血型同星座同生肖 (孽緣呀~~~).對於不合理不服氣的事會想據理力爭會想說清楚講明白......但是別人根本不鳥你時你又能怎樣呢??!!我的思想還不夠成熟,我受的挫折還不夠多.........所以我還是氣,氣壞自己,影響到身邊的你們,讓我好難過因為我真的很沒用.



我是真心對待每隻動物,真誠親吻他們.......所以我不覺得噁心...... Thank everyone in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